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
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联系我们

省内滚动:

您当前的位置: 网站首页 / 部门动态 / 法院
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创新“两访一平台”工作机制
浏览次数:7254作者: 站点管理员   发布时间:2023-05-05

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企业需求导向,精准对接靠前服务,创新打造大接访、大走访活动和法企互动“两访一平台”工作机制,依法回应企业诉求,切实为企纾困解难,持续提升为企优环境效能。

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,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,不仅是经济问题、法治问题,更是政治问题、民生问题。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“两个毫不动摇”“三个没有变”,认真贯彻省、市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,坚决扛起优化营商环境政治责任,统筹立、审、执各领域各环节精准持续发力,全力提升质效,办好暖心实事。2022年,在全省率先成立破产与清算庭,案件平均流转时间压缩42.86%。建立涉企案件“绿色通道”,发挥金融法庭集中管辖优势,“法银企”平台推动金融机构为15家企业进行资产重组,涉及金额1.68亿元,有效解决企业债务危机。完善企业信用修复机制,推行知识产权案件集中管辖改革,扎实推进诉源治理,执行合同、办理破产分别排名全省第四、第九位,保护中小投资者、知识产权保护等配合指标100%完成,在省政府营商环境培训会上作经验交流,《人民法院报》整版报道经验做法。

今年以来,市中级人民法院面向全市企业开展“大接访、大走访”活动,搭建法企互动平台,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,做到企业诉求“件件有着落、事事有回音”。截至目前,全市两级法院接访企业80家,走访企业72家,梳理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123项。濉溪县法院选配10名高级法官组建“高级法官助企高质量发展服务团”,常态长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,护航经济发展;杜集区法院用足用好金融商事案件集中管辖优势,发挥桥梁纽带作用,促进银企对接,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,首批推动4家金融机构向4家企业授信2450万元,对16家企业进行资产重组。

营商环境没有最好,只有更好。下一步,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树牢“每个案件就是一个营商环境”的理念,坚持分类施策、靶向用力,深入开展“两访一平台”工作,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,努力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,为全市营商环境工作赋能增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