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
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联系我们

省内滚动:

您当前的位置: 网站首页 / 县区工作 / 濉溪县
濉溪县法院召开提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
浏览次数:14894作者: 站点管理员   发布时间:2023-08-08

8月4日,濉溪县法院召开提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,进一步明确重点、压实责任,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。党组书记、院长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,党组副书记、副院长仲伟主持会议,班子成员、各庭室负责人、三级四级高级法官参加会议。1.png

会上,通报了2023年1-7月份全市法院营商环境考核指标,并详细分析了目前各项指标情况,指出存在的问题,并指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。

蒋涛强调,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,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。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服务中心大局、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,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,进一步发挥司法保护屏障作用,将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落实到司法工作的全领城,全流程、全环节。二是要坚持高位推动,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指标。在标准上防止落差、在执行上拒绝偏差,要严格对标对表《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创优营商环境整体任务分解意见(2023)版》通知要求,重点聚焦工作作风、司法理念、工作成效等方面,找差距、补短板、抓整改,有的放矢推动营商环境各项指标再提升。三是要注重统筹联动,汇聚提优营商环境合力。加强对破产案件的审判管理和分析研判,持续推动“执转破”有序衔接,深化府院联动,推动破产审判工作向纵深发展。主动加强与职能部门、企业的沟通,及时回应司法需求,不断提升司法保障服务能力。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,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氛围。持续开展好“高级法官助企高质量发展”活动,聚焦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,持续推送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,积极宣传法院惠企措施与成效,提高辖区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识。加强宣传,营造浓厚的营商环境氛围,不断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。